2015年7月20日星期一

常見鋁表面處理方法



表面處理都是為了能提高性能,具體方法要熟知,才能正確操發色處理作,常見鋁表面處理方法分為哪幾種呢?
  
  1、金屬電鍍方法:比較常見,同時有打磨後電鍍的處理工藝。
  
  2、氧化(上色):鋁表面處理氧化的用途分兩方面,增強物理特性,可以達到上色目的。
  
  3、擦紋:有叫做拉絲,表現相似於車紋,都是表面形成流暢的連續紋路,不同的是,車紋表現為環狀紋路,擦紋表現為直線批花。
  
  4、噴砂:鋁表面處理的目的是用來克服和掩蓋鋁合金在機械加工過程中產生的一些缺陷以及滿足客戶對產品外觀的一些特殊要求。有玻璃砂、鎢砂等,呈現不同感覺,類似毛玻璃的粗燥質感,細的砂型同樣可以表現出高檔的產品。
  
  5、拋光:克服缺陷去毛刺和使表面光亮的作用。
  
  6、車紋:鋁表面處理是模具成型後再次加工的處理方式,使用車床加工出紋路,總體表現為極其規律的紋理特征。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