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8日星期日

雨天要注意電動車養護



隨著汽車保有量的逐日增多,很多有車一族放棄開車,物料架選著騎行上下班。而最近,濟南開始進入雷雨季節,頻繁的降雨給騎行一族帶來很多不便,有電動車維修專業人士提醒市民,雨天更要注意電動車的保養。

夏季多雨,電動車露天存放時,最好將電池取下放在室內。電動車淋雨後,不要貿然放入電池接通電源,這種做法可能會引發短路情況的出現。大雨過後,可將電動車放在通風的地方晾干。放入電池通電啟動前,應先用抹布或紙巾將電池和連接插口擦拭干淨,以免出現連電情況。

據了解,電動車的電機、控制器、電池等重要部件一般都經過防水處理,正常情況下,即使被雨水打濕了也不要緊,但這並不意味著電動車可以隨意在水裡穿行。遇到積水嚴重的地方別硬闖,還是應該盡量繞道。如果必須穿過,應盡量選擇一些積水較淺的路面,水深最好堆高機不要超過車輪的一半,因為電動車的電機一般位於後電動車車輪輪心中間。電機一旦受潮或進水,極有可能引發喇叭不響、剎車失靈、控制器無法正常工作等一系列問題。

濟南禹欣泰阿米尼電動車售後服務中心董先生說:“對電動車來說,夏季比較重要的就是對電路的保護,夏季雷雨多發,很多電動車電路出現短路後,容易起火。”

“最好不要讓電動車淋雨,電動車的開關,轉向燈等都在電動車的車把位置,下雨的時候就用塑料袋把車頭給遮起來,防止進水後對電動車的線路造成損害,損害嚴重的甚至會導致短路。”董先生說,涉水時應該盡量慢速,減少電料架動車電池與電機進水量,有益於延長電動車的使用壽命。董先生說:“太深的水應關上電源,推過去,以免電機進水出現損壞的情況發生,涉水後應及時擦干。”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團體服,團體制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