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8日星期日

電動車通過五中路口要注意啦



近日,從三亞交警支隊了解到,為有效緩解機非搶行等現堆高機像,規範電動車駕駛員文明行駛,7月23日,三亞交警借鑒台灣管理電動車的先進經驗,結合三亞實際,將榕根橋與河東路十字路口處作為規範電動車行駛試點區域,通過縮減部分人行過街標線的形式。

具體實施方案是在斑馬線前劃設出面積約20㎡的非機動車“等待區”,專供電動車等待紅物料架燈使用,采取變燈時電動車先行,機動車隨後的方式,最大限度的避免了機非混行現像,這也是全省唯一的等待區試點路段。

28日,來到市五中路口,看到在榕根橋與河東路十字路口處,有4個橙色的長方形,裡面寫著“等待區”三個大字,許多電動車駕駛員正在“等待區”內候燈停放。“以前等紅燈時,我都不知道停哪電動車好,現在有這個專門的地方了,還不錯!”候燈停放的李女士說。

現場,粗略的計算了一下,在4個紅綠燈變燈的時間裡,大部分電動車都能在“等待區”內候燈停放,綠燈料架亮起後,機非搶行現像得到明顯改善。“這種新式的管理模式,不久將會在三亞全部路段展開,這樣可以一定程度上緩解機非混行現像”。交警支隊說。

交警提示:通過該路口時,請廣大電動車駕駛員按照執勤交警拖板車的指揮,將電動車規範停放在“等待區”內,等待紅燈。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團體服,團體制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