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8日星期日

交警提醒電動車駕駛員雨天路滑 注意安全


近日來,景德鎮市區一直陰雨連綿,雨天路滑,路面容易積水拖板車,給廣大市民出行帶來了諸多不便,尤其是一些以電動車做為交通工具的市民,不少電動車駕駛員不僅會把車騎到機動車道上,甚至不會按信號燈行駛,對於這些在雨中不按規定違法騎車的市民,執勤民警因下雨路面很滑,一旦強行阻攔,很容易發生意外事故,所以並沒有強行阻攔,只是提醒廣大市民,雨天路滑,電動車在機動車道上與機動車搶道存在嚴重的道路交通安全隱患,希望市民能夠遵守交通法規,安全行車。

  在民警張七斤的帶領下,經過一段時間的整治,目前昌江廣場路口電動車違法行為明顯減少了許多,但是,還是有部分冒雨騎電動車的市民打著傘騎車,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

交警總結了以下幾點提醒市民雨天出行時注意安全行車:一、遇到雨天,減速慢行,避免因路滑而造成車子摔倒。堆高機二、在騎電動車轉彎時,必須留意四周,切不可突然猛轉彎。三、在騎電動車通過交叉路口時要遵守交通法規。四、避讓轉彎物料架車輛。當汽車的轉向燈閃爍時,說明汽車要轉彎了,這時,要注意不能靠汽車太近。五、雨天行車請攜帶雨衣,雙手緊握電動自行車手把,切記不可一邊打傘一邊行車。六、盡量不要急剎車,一雨天路面上有積水,緊急剎車容易側翻,就算不與汽車相撞,也容易造成電動車駕駛人受傷。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團體服,團體制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