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7日星期日

軸承安裝與拆檢的注意事項



在軸承的拆裝中應注意以下內容:

(1)在拆裝的過程中應注意保塑膠軸承護電機的隔爆面,避免磕碰及劃傷,防爆電機滾動軸承裝置的檢修應符合標准GB 3836.1軸承3-1997爆炸性氣體環境用電氣設備 第13部分:爆炸性氣體環境用電氣設備的檢修的相關要求。

(2)保持軸承及周圍清潔,使灰塵不至於侵入軸承。

(3陶瓷軸承)小心謹慎地使用軸承,在使用中給予軸承強烈的衝擊,會產生傷痕與壓痕,成為事故的原因。所以,應使用恰當的操作工具。

(4)要注意軸承的鏽蝕,手上的汗培林會成為軸承生鏽的原因。

(5)如果拆下的軸承要重新使用或安裝軸承時,拆裝軸承的作用力要作用在滾動軸承的內圈上,絕對不能作用在軸承的其他部位。

(6)熱裝滾動軸承時,在加熱的任何點,溫度均不能高於120℃,避免造成滾動軸承的變形和再次退火。

(7)安裝滾動軸承時,確保標示軸承型號的一邊朝外,軸承的型號均打在軸承內圈或外圈的端面。

(8)清洗滾動軸承時,應分兩次清洗。粗洗時,用刷子或無絨布蘸清漬油或汽油清洗,清洗時不應轉動軸承;清洗時,將軸承放人干淨的油池內,邊轉動軸承邊清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