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星期五

如何利用倉儲設備進行6S管理及遵循那些原則



  (一)自我管理的准則:傑出的作業環境,不能單靠增加設備,物料架也不能盼望他人來發明倉儲設倉儲設備備。應當充沛依托現場人員,運用適宜的倉儲設備,如工具櫃、工具箱、物料架、零件收拾箱等,由現場的當事人員個人著手為鋼架個人發明一個規整、清洗、便利、安全的作業環境,使他們在改造客觀國際的一起,也改造個人的片面國際倉儲設倉儲架備管理,發生“美”的認識,養成現代化大出產所需求的遵章守紀、嚴厲需求的習尚和習氣。由於是個人著手發巧固架明的作用,也就簡單堅持和堅持下去。

  (二)節儉辦廠的准則:展開“5S”活動,會從出產現場清理出許多無用之物,其間,有的只是在現場無用,但可用於其他的當地;有的雖然是廢物,但應本著廢物使用、變廢為寶的精力,該使用的應想方設法地使用,需求作廢的也應按作廢手續處置並回收其“殘值”,千萬不行只圖一時處置“爽快”,不分青紅皂白地當作廢物一扔了之利用倉儲設備。關於那種大手大腳、置財產於不管的“敗家子”風格,應及時阻止、批判、教學,情節嚴重的要給予恰當處置。

  (三)鍥而不舍的准則:“5S”活動展開起來比擬簡單,能夠搞得轟轟烈烈,在短時間內獲得顯著的作用,但要堅持下去,鍥而不舍,不斷優化就不太簡單。不少發生過一緊、二松、三倒台、四重來的表像。因而,展開“5S”活動,貴在堅持,為將這項活動堅持下去,首要應將“5S”活動歸入崗位責任制,使每一部分、每一人員都有清晰的崗位責任和作業規範;其次,要嚴厲、認真地搞好查看、評比和查核作業、將查核成果同各部分和每一人員的經濟利益掛鉤;第三,要堅持PDCA循環,不斷提高現場的“5S”水平,即要經過查看,不斷發現疑問,不斷解決疑問。因而,在查看查核後,還必須對於疑問,提出改善的辦法和方案,使“5S”活動堅持不斷地展開下去。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