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星期五

廠房鋼架結構耐酸堿腐蝕塗料確保生產安全



鋼結構的廠房主要是指主要的承重構件是由鋼材組成鋼架的,包括鋼柱子,鋼梁,鋼結構基礎,鋼屋架倉儲設備,鋼屋蓋等。防腐塗料研究人員長期現場跟蹤總結發現,廠房鋼結構腐蝕是指廠房內有腐蝕性氣體、潮氣或是介質純在,金屬與環境間的物理和化學相互作用,以及鋼鐵材料與空氣中的氧及水分子起氧化作用而產生氧化腐蝕現像,從而削弱了鋼結構構件的承載力和使用壽命,使金屬性能發生變化,導致金屬、環境及其構成系功會受到損傷的現像,以至於給生產帶來危害性影響。

廠房鋼結構腐蝕是一種化學變化,腐蝕分很多情況,如硫酸的是將被腐蝕物體中的H、O以2:1的比例脫出,因H2O的分子中H、O的比例也為2:1,故硫酸的腐蝕性又稱脫水性;又如NaOH的腐蝕,它會破壞被腐蝕物體的蛋白質,從爾產生腐蝕效果的腐蝕的類型可分為濕腐蝕和干腐蝕兩類。濕腐蝕指金屬在有水存在下的腐蝕,干腐蝕則指在無液態水存在下的干氣體中的腐蝕。

鋼結構在環境中的腐蝕不可避免,尤其是鏽蝕,在侵蝕性介質作用下,鋼材將產生腐蝕,侵蝕性介質主要有酸腐蝕、堿腐蝕和鹽腐蝕三種類型。根據其形態分,有液相腐蝕和氣相物料架腐蝕兩大類。此外,大氣濕度和雨水、大氣灰塵、溫度作用以及鋼材與其他金屬的接觸都將引起鋼材的腐蝕。位於豐台區倉儲架東鐵營的北京生產研發的ZS-711無機防腐塗料能與鋼結構表面鐵原子快速反應,生成具有物理、化學雙重保護作用,通過化學鍵與基體牢固結合的無機聚合巧固架物防腐塗層,對環境無污染,使用壽命長,志盛ZS-711無機防腐塗料防腐性能達到國際先進水平,塗刷在廠房鋼架結構上,有效的防止酸堿、潮氣腐蝕,使用壽命可以達到20年以上。可有有效的防止廠房鋼架結構的均勻腐蝕、不均勻腐蝕、點(坑)腐蝕、應力腐蝕、氫脆等金屬腐蝕現像,徹底解決廠房鋼架結構的應力腐蝕和氫脆都是在無明顯變形征兆的情況下突然發生脆性斷裂,避免危險發生,確保工業生產的安全。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