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4日星期四

現代倉儲的四大基本特征


  現代倉儲,是以滿足供應鏈上下游的需求為目的,依托倉庫設施倉儲架與信息技術對物品的進出、庫存、加工、包裝、分揀、配送及其信息進行有效計劃、執行和控制的物流活動。

  (一)動態管理。傳統倉儲主要是對倉庫與貨物的靜態管理,存儲的貨物越多越好;現代倉儲是對商品的動態管理,核心是控制商品庫存,存儲的商品越少越好,商品進出倉庫的頻次越多越好、速度越快越好。

  (二)增值服務。傳統倉儲的服務功能單一,主要就是倉儲管理;現代倉儲服務是多功能、一體化倉儲設備、增值化。

  (三)機械化與自動化作業。傳統倉儲以手工作業為主,現代倉儲以機械化作業物料架為主,兼有自動化作業。

  (四)信息化管理。鋼架傳統倉儲管理是台賬+垛卡;現代倉儲是運用電腦信息系統(WMS)。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