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4日星期三

食品皮帶輸送機塑料軸承座的發展現狀



食品皮帶輸送機械傳統的塑料工作桌軸承座以單一的工程塑料材料為基礎。近年來,適應更廣範圍的應用需要,尤其是食品、醫藥、飲料等行業對生產環境、設備可靠性、設備工作效率的要求不斷提高輸送機,各種復合材料塑料軸承座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塑料軸承座通過添加復合纖維填料,可達到高的抗壓性、耐熱性和抗蠕變性,復合纖維本身又具有良好的摩擦性能;加入固體潤滑脂,將所選合成材料高溫爐和復合纖測試機台維 相結合,有助於減少摩擦。塑料軸承座具有優異的摩擦性能,更具有精度高、熱膨脹率低、吸水率低、抗壓應力高、抗蠕變力高等特點。
塑料軸承座的制作材質,作為一種新型的高分子材料,摩擦系數小,從耐磨的損耗性質來看,塑料軸承座的制作材質要比普通碳鋼等材質的軸承座更加耐磨,並且還具有自潤滑的特點。
自潤滑性的條件是分子間的凝聚力要小,分子結構中原子呈對稱排列,另外潤滑性能與潤滑條件有關。塑料軸承座的表面強度比較高而且十分光滑,基本上不會出 現張力,具有良好的自潤滑性能及低的摩擦系數,在保持塑料軸承座傳統優勢的基礎上,可以應用在生產作業中比較精密或者是進行高轉速運轉的輸送作業中。
塑料軸承座能夠在含有堿性物料的作業環境中,起到比較好的作用,但是不適合在含有酸性物質的腐蝕環境中運行作業。塑料軸承座的剛性大、硬度高,即便是處在溫度比較低的作業環境中,抗衝擊力的強度也是比較高的。 我國農產品深加工業對輸送網帶不但渴求數量,不鏽鋼網帶而且更看重科技水平和性能、質量。這就為我國輸送網帶產業的發展指出了明路。
塑料軸承座是食品皮帶輸送機械 設備傳動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組成配鋁擠型機架件,在生產輸送作業中能夠較好地提高輸送設備的傳動效率,從而起到降低能耗的作用。我國軸承座在現代科技技術的發展過程 中,為了使軸承座更好地提高承載能力,在軸承座的性能方面以及材質方面,都進行了較為優異的創新,並且采用了工程塑料來制作軸承座。經過測試,塑料軸承座 要比普通鋼制軸承的剛性以及硬度還要強,因此被應用在不同的食品皮帶輸送機生產輸送行業中。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