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8日星期日

3D打印行業的未來在專業級市場



3D打印是近年來熱門的概念,受到打樣媒體和資本市場的熱捧。看好3D打印的人稱之為“第三次工業革命”,質疑的聲音也有不少,但很多對3D打印的分析停留在想像的階段。日前《連線》雜志撰文,對業界權威研究機構進行采訪,根據數據描繪了3D打印行業的真實狀況和趨勢。

  2012年3D打印整體市場達22億美元,同比增29%。低端、愛好者級別的3D打印機銷售增速明顯放緩,工業級3D打印份額擴大,制造商首次開始使用3D打印技術直接生產成品零件。3D打印行業呈現出專業化趨勢。

  桌面級3D打印機銷量在過去一年中增RP速明顯放緩,而工業級3D打印機正在發揮更大的作用,制造商正在使用3D打印機直接制造成品,而不僅用於設計原型產品。研究咨詢機構Wohlers Associates在最新發布的“疊加制造業”年度研報中作出以上兩點重要總結。

  今年是3D打印技術面世的第18個年頭,Wohlers年度報告顯示,工業級3D打印市場正在健康3D列印增長。該報告稱,2012年3D打印設備和服務整體市場達22億美元,比2011年的17億美元增長29%。25年以來Wohlers一直對“疊加制造業”進行追蹤研究,該行業的復合年度增長率一直在25%左右。

  去年全球3D打印機總銷售額為6。17億美元,低端機型(售價低於5000美元,主要是DIY愛好者市場)銷售額近4000萬美元,占總銷量的6。5%。業余愛好者市場是一個很新的市場,但其增長曲線已經顯著放緩。據Wohlers統計,低端3D打印機市場從2008年到2011年經歷了每年346%的高速增長,在2012年放緩至46%。

  “你不能指望市場每年都翻三倍,行業發展總會變慢。”Wohlers總裁兼首席顧問特裡•沃勒斯(Terry Wohlers)說:“可能我們面對的是那些觸手可及的客戶,如創客和DIY愛好者,但他們購買的都不是專業級的系統。由於3D打印機使用門檻比較高。我不認為普通家庭會購買3D打印機樣品來制作任何東西。”

  關於低端3逆向工程D打印市場增長放緩,沃勒斯說,專注於桌面級打印機的MakerBot等正在向產業上游發展。沃勒斯說:“這些正在向專業級市場進軍”。 “MakerBot已經與福特達成了合作,但大多數低端3D打印機制造商正在面臨挑戰,深入愛好者的市場和突破專業市場都有困難。”

  在航空航天和醫療設備等高端市場中,3D打印產業正在獲利。制造商25年以來首次使用3D打印技術制造成品,而不再只用於產品設計。GE航空使用3D打印制造商用飛機引擎的噴油嘴。醫療器械Lima使用3D打印制造4萬個多孔鈦杯人造髖關節。在22億美元的3D打印整體市場中,成品生產份額約占28%。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