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7日星期三

防爆膜還是防曬膜 汽車貼膜主要作用詳解



  夏季和秋季,是車膜的銷售旺季,大大樓防爆模多數人給汽車貼膜,無非有3個目的:防紫外線、隔熱、防爆。然而,盡管初衷挺好,但貼膜之後是否真具有效果、效果具體有多大,似乎沒有多少人能說得清楚。很多人只是簡單地認為,不管有用沒用,多一層膜總能起到一些保護作用。事實真如預期那麼好嗎,車膜究竟能起到什麼作用?

  防紫外線功能受質疑

  曾到汽配城、4S店以消費者名義進行貼膜咨詢,發現連銷售人員也說不清楚車膜所謂的防紫外線、隔熱的作用原理,並且貼膜前後的效果具體有多大不同,也不能用准確的數字進行說明。看到很多車膜的宣傳冊上都寫著:防紫外線99%;隔熱60%;透光率90%……但實際效果是否真的這樣,銷售人員就不敢保證了。一位同事還曾抱怨說:貼了膜比不貼膜還差勁,胳膊照樣被曬紅,似乎比貼膜前更嚴重。

  對於車膜,中國科學院有關研究人員表達過看法:單純從防紫外線的角度而言,玻璃本身就可以防掉90%以上的紫外線,車膜的“防紫外”價值還有多大?假如從隔熱的功能來談,如果貼的隔熱紙是黑膜,它將太陽能輻射中的可見光部分吸收掉,使得太陽能的大部分無法直達人體表面,使車內乘員的舒適感增強,但對阻擋車內溫升作用並不大。而如果是透明的膜,一般而言遮擋太陽輻射的作用會比較差,車內乘員舒適感也沒有多大的提高。他認為,貼膜的作用應該是“防曬”,給車內的人提供一片“樹蔭”。而不是其他。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