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星期一

牙齒矯正的日常生活注意事項



牙齒健康身體才更康健。有些人發桃園矯正牙時期沒能好好保護牙齒造成牙畸形。影響美觀的同時更是影響健康。有什麼安全矯正 牙齒的方法呢?讓天妃整形口腔美容專家秦彪主任給我們講解一下牙齒矯正期間應該注意的細節。

牙齒矯正期間,除遵守醫生的指示,還要桃園植牙小心護理牙齒上的矯正器,應避免吃質地較硬的食物,如骨類食物、蟹、堅果類等,還要避免吃大塊的食物,例如吃茒果時,要把蘋果切成小塊才吃等,避免上述食物及將食物化大為小的做法,可以防止因飲食不當致矯正器的附件松脫,從而使整個矯治過程能順利完成。此外,還得特別小心護理牙齒。在人體口腔中有正常的寄生菌,空氣中也有大量的微生物存在,口腔經常與外界“接觸”。

因此口腔內有很多正常的及致病的細菌存在。當牙齒戴上矯正器之後,會妨礙刷牙,如果牙齒刷得不好,牙齒間殘留有食物,則細菌大量繁殖會造成齲齒或牙周組織炎症,破壞整個療程,因此,護理牙齒最理想的方法當然是能夠每餐飯後都刷牙。若餐後刷牙不方便,可用水或茶水漱口。兒童矯正牙齒時,除了上述要注意的事項外,要減少吃零食和糖果的數量,尤其是香口膠,因為香口膠黏著於矯正器上,則難以清除。在青少年矯治牙齒過程中,父母要特別注意督促小孩遵守醫生的囑咐,如定期到檢查、更換鋼絲、戴橡皮圈等。否則,矯正的過程延長,同時也不能達到理想的矯正效果。

在矯正牙齒時選用力量很小的牽引力慢慢移動牙齒,故不會給病人帶來很大的不適。不過,在初戴矯治器的幾天,牙齒會有酸軟的感覺及不適感。此時,可吃軟飯或粥之類食物,度過約一周的適應期後可正常飲食(但仍要注意牙齒及矯正器的護理)。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