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日星期三

廢鋼破碎機助力廢金屬加工再生利用



國內廢鋼資源由於受到淘汰年限的限制,所以基本處於廢鋼資源的貧乏金屬加工時期,滿足不了鋼鐵工業快速發展的需要,2005年,國內主要鋼廠廢鋼單耗為169。08千克,比2004年的220千克有較大幅度的降低,幅度達到了23%。2005年進口廢鋼約1020萬噸,出口量可以忽略不計,廢鋼需求量將達6190萬噸,生產回收1043萬噸。CNC加工眼下,廢鋼回收效率跟不上鋼廠煉制需要,必須借助通利廠家生產的廢鋼破碎機才能夠更快的將鋼鐵回爐煉制。

目前世界每年產生的廢鋼總量為3~4億噸,約占鋼總產量的45~50%,其中85~90%用作煉鋼原料,10~15%用於鑄造、煉鐵和再生鋼材。

鋼鐵工業主要的鐵源為鐵礦石。每生產1 噸鋼,大致需要各種原料(如鐵礦石、煤炭、石灰石、耐火材料等)4~5噸,能源折合標准煤(指發熱值為7000千卡/公斤的煤)0。7~1。0噸。而利用廢鋼作原料直接投入煉鋼爐進行冶煉,每噸廢鋼可再煉成近1噸鋼,可以省去采礦、選礦、煉焦、煉鐵等過程,顯然可以節省大量自然資源和能源。目前在煉鋼金屬料中,廢鋼已占總量的35%左右,由鐵礦石煉得的生鐵占總量的65%左右;因此,廢鋼的再生利用,引起社會的普遍重視,被稱為“第二礦業”。許多國家缺乏鐵礦或鐵礦品位不斷下降,對廢鋼更為重視。廢鋼的供銷,已成為一個重要的國際市場。20世紀70年代以來,世界上以廢鋼作原料的電爐鋼產量,有較大的發展,也說明廢鋼的利用範圍日益擴大。由於廢鋼的大量應用,目前世界生鐵產量僅為鋼產量的72%。

廢鋼處理方法因材質和形狀而異。易碎的和形狀不規則的大塊物料,節能型廢鋼破碎機進行破碎、粉碎處理,物料大小符合要求的金屬料會通過排料口排出,再由磁選設備進行分離雜質取得干淨可再生的金屬料,經處理後的廢金屬料回爐煉制效率高,並且減少了運輸成本,提高了回收利潤,並且煉制出的鋼鐵純度也非常的高。

廢鋼鐵是鋼鐵工業可持續發展的重要資源,尤其是電爐煉鋼重要的、必不可少的原料,同時也是轉爐鋼中效果最好的冷卻劑。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