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7日星期四

八裡橋市民服務站 為孤殘高齡老人上門體檢



  2月19日,銀川刮著大風,麗景街八裡橋市民服務站的志願歌林服務站者奔走在金水花苑小區,忙著給小區裡的9位高齡、殘疾、孤寡老人體檢,為他們測量血壓、血糖並進行健康咨詢。

  上午9點半,5位志願者來到了金水花苑10號樓居民馬春梅家。坐在輪椅上的馬春梅有肢體二級殘疾,還有高血壓。丈夫陳林視力二級殘疾,夫妻倆行動十分不便。看到社區的工作人員上門來體檢,馬春梅很高興。

  “阿姨,現在給您量血壓,您先別樂,要不血壓量不准了聲寶服務站。”興慶區麗景街五寶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志願者王盼囑咐馬春梅每天要按時吃降壓藥。陳林說,老兩口平常沒有人陪同門都出不去。“多虧了社區志願者送醫上門,要不量個血壓還真不容易呢。”

  了解到,從去年10月開始,八裡橋市民服務站就與興慶區麗景街五寶社區聲寶歌林服務站衛生服務中心簽署協議,開始為老年人送服務,截至目前已送體檢上門104人次,深受轄區老人歡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