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7日星期四

國內印刷與國際印刷



世界矚目4年一屆的德魯巴國際印刷展覽會將於今年5月在年曆德國杜塞爾多夫舉行。這是世界印刷業公認的參展廠商最多、展示面積最大.對世界印刷技術發展最具影響力的展會。我認為德魯巴國際印刷展覽會獨領印刷時代風雲,推動著世界整個印刷行業的發展與技術進步。
  據悉,我國今年報名參展的企業有北京、上海、,山東、浙江.,遼寧、江西。四川、河南,湖南等地多家企農民曆印刷業,展出面積近5000平方米。這麼多廠家.這麼大面積的參展規模在中國印刷業界是工商日誌前所未有的。在我們認識世界的同時,也讓世界認識中國印刷業界的整體技術發展概況.參加此類國際印刷大展是中國印刷工業走向世界關鍵的一步。
  在世界高新技術推動下.改革開放20多年來中國印刷工業發生了歷史性的變化:1784年全國注冊的印刷企業有11000多家.職工85萬人,年工業產值在50億左右。約占國民生產總值的0。6%;而到2002年,據資料顯示,全國共有各類印刷企業9萬家,復印打字企業72500家,總計162500家,其中從事出版印刷的企業8600家.從事包裝印刷品印刷的企業29000家,從事其他印刷品印刷的企業52400家。全國務類印刷工業總產值為2500億人民幣,其中印前行業140億、書刊印刷198億、報業印刷350億、印刷機械62億、印刷器材780億元;約占當年國民生產總值的2。5%,從業人員已達到3007人。
  這些數據雖然還不夠完整及確切,但事實足以說明上述成就:一是隨著國民經濟全面協調發展和改革開放政策及投資環境逐步完善整體推動的結果;二是印刷工業通過技術改造.提升傳統技術.機制創新.廣大員工奮鬥幾十年實力的積累;三是隨著社會物質文明及精神文明的發展需要,給印刷工業的發展帶來無限商機及廣闊的發展空間。無論科技怎麼先進,也代替不了印刷業的存在,一個沒有印刷的世界將是無法想像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