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3日星期四

如何保證雨季石英砂生產的原料供應



春節過後,石英砂生產即將迎石英管來新年第一撥雨季的到來,綿綿細雨將對石英砂的生產帶來嚴重影響。春節來臨前,近距離了解作為國內石英陶瓷砂生產技術較為完善的石英砂加石英工企業,在雨季到來前是如何控制石英砂包括原料供應,生產,市場價格的。

眾所周知,石英砂的循環生產離不開石英原礦的及時供應,雨季對礦山的鑽孔、放炮、山區道路的通行都受到嚴重影響,一般連續下一天的雨礦區道路已無法通行,故雨季的到來,造成石英砂生產的原礦不能及時供應,就算供應的礦石含泥量也大,對石英砂的白度影響也很大。另外,雨季空氣濕度大,石英砂原礦含水率高,原礦石拉到工廠堆放,需經過長時間的自然晾曬,原料生產周轉率低。
石英舟
部分石英砂烘干廠,原料來自石碾潮石英砂,靠柴火烘干,同樣由於雨季,無法向農戶收購柴火,就算收購回來,柴火不干,熱量低,對石英砂烘干的干濕度也受影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