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3日星期四

石英表好還是機械表好



  機械表好還是石英表好,見仁見智,要看各人的石英舟喜好。只是愛表及收藏表的多是喜歡機械表。

  機械表與石英表各有各的特色。機陶瓷械表較耐用,貴重的機械表還能保值或升值,特別是名表,還是身份的像征。 而石英表准確。一般情況下每月的誤差在15-25秒之間;最小的誤差一年才有5秒。

  所以,論實用是石英表,講耐用就是機械表。(同價位的比較,機械表的壽命要長。高檔的機械表使用的當,可以用一輩子不壞。)

  石英手表是用電池作為動力,走時精准,1年的走時誤差不會超過幾秒鐘。一般名牌的石英表電池可以使用5年以上,所以不存在經常換電池的說法。石英

  機械表內部做工精良,以瑞士表為最佳,通過佩戴者的運動或者發條給予手表一定的動力,根據機芯的精度,機械表走時會有一定的誤差,每天會在幾秒到幾十秒不等,這都是正常的,而且如果長時間不佩戴的話會停走。但是歷來機械表都作為身份和品味的像征,保值力很強。

  就外觀上來看,機械表受到內部結構的影響,在款式上往往沒有石英表豐富,而且新款發布的時間也很長,至於選擇機械表還是石英表,完全是看各人的追求了,追求時尚的外表石英管,選石英表,追求品味及保值,選機械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