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3日星期四

方案設計不規範 家居裝修曝細節疏漏



春節遠去,家裝的黃金季節即將來臨。裝修過的人們都有體會,無桃園室內設計論多麼優質的家裝,都不可能裝得令人完全滿意。新年伊始,“2012春季裝修總動員——說說咱家裝修那點事兒”,引發數萬網友跟帖,揭出了家裝過程中由於方案設計不規範導致的六大細節疏漏。細節雖小,卻往往在工程完工後才被發現,修復起來很困難,成為永久的缺憾。

疏漏一:牆壁開裂

市民王先生2011年9月開始裝修,到春節前夕搬進去入住。春節剛過完,就發現刷了乳膠漆的牆壁出現開裂,一條條細縫不仔細看還真看不出來。這事兒讓王先生非常窩心。牆上用的都是他自己選的材料,如膩子是美巢的、塗料是立邦的,怎麼會開裂呢?

咨詢專家才知道,王先生遇到的這種牆壁開裂現像在冬季裝修中很常見,最關鍵的問題是為了趕工期,沒有讓膩子干透。由於裝修期間氣溫很低,房間裡暖氣沒有配置好,膩子刮上去後等待自然風干至少得3天時間,而一般膩子得刮3遍,單是等膩子干透就得十天半月。沒有干透的膩子在供暖後會出現裂紋,拉開了外面的乳膠漆,從而產生牆壁開裂現像。專家提醒,冬季裝修不能為搶工期而違反工序,要給每道工序留出足夠的時間。

疏漏二:衛生間積水

林女士發帖投訴說,她家衛生間鋪設質量太差,沒有裝淋浴房時,衛生間干干淨淨,水往一個下水口聚集,可是把淋浴房裝好後就變樣了,水不往下水口聚集,卻聚在淋浴房的一邊,每次衝洗衛生間或洗臉時灑出些水來,都得用毛巾一次次地把積水弄干,長此以往會損壞淋浴房,也使衛生間總是處於水浸狀態。她認為,這是裝修不專業的表現。

專家指出,林女士的衛生間問題是家裝細節疏忽所致。一般衛生間有兩個下水口,一個是洗澡用,一個是日常漏水。有的家裝在給衛生間鋪磚時沒有考慮淋浴房的安裝,放坡時只以一個下水口為聚水口。實際上,淋浴房內外應該當做兩個部分來考慮,最好在做完防水後就埋上淋浴房的底石,以淋浴房為界,對兩個空間分別放坡聚水。這種細節設計確實考驗家裝的專業程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