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8日星期三

全球首款成功的意念控制義肢誕生



  芝加哥康復中心(Rehabilitation義肢 Institute of Chicago,簡稱RIC)歷時四年終於研究出了全球首款可以由意念控制的智能仿生義肢,目前該項研究成果已被《新英格蘭醫學雜志》收錄。

  這款智能仿生義肢的工作原理是:依賴一套模式識別算法對患者智能義肢傳感器收集的肌肉神經反應信號進行解碼,解讀患者的行動意念,進而達到提高義肢控制靈敏和精確度的目的。

  據志願測試人員Zac Vawter稱:"使用了這個仿生義肢,我動動念頭就能自如地上下樓,並適時調整姿式,這對像我這樣的截肢患者來說真是件天大的好事。"

  該項目Levi Hargrove說:"現在意念控制的智能仿生手臂已經做得不錯了,但義肢不同,如果出一點點差錯,患者就可能會摔倒,甚至產生災難性的後果,但目前這項研究進展的很順利。"

  據悉,RIC目前已經拿到了美國軍方800萬美元的資助基金。RIC希望在未來5年內面向所有需要的人群開放該義肢的義肢測試。Hargrove告訴NBC News,他們會盡量把價格控制在低位,目前智能仿生手臂價位在2萬至12萬美元之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