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8日星期三

令人稱贊的草根飲食文化享受地——台灣


無論台北、台中、台南甚至是台東,由北部到南部,台灣每台中美食個城市幾乎都有紅火的夜市,那無疑是台灣文化的縮影,在夜市中不但供應各式小吃,還有各樣珍奇貨品,如衣服、書包、鞋子、工藝品、鐵器,還有一些小游戲等,總之,在那裡你能找到濃郁的地方特色與地道的鄉土原味,真切地融入到普通的台灣社會中。

台北士林夜市

士林夜市是台北市範圍最大的夜市,也是觀光客造訪台北必到之地。士林夜市最為著名的莫過於多樣的美食小吃,可說是台灣美食大集合,像金黃色的超大雞排,香噴噴的“豪大大雞排”外脆內嫩;吃上癮的“10元串烤”;香氣四溢的“士林大香腸”;會噴湯汁的“上海生煎包”;包著滿滿紅燒肉、蛋酥的“潤餅卷”;甜甜鹹鹹的“大餅包小餅”,嚼勁十足;熱騰騰的“藥膳排骨湯”補補身子;特有的生炒花枝、青蛙下蛋、三兄弟豆花、蔥油餅、炒蟹腳等,都是 令人直吞口水的美食小吃,讓人駐足不前、流連忘返。

台中逢甲夜市

逢甲夜市,位於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為固定觀光夜市,內含191家攤位,內容多元,除各國美食之外,台灣小吃更是豐富,吸引各地旅客到訪親身體驗中台灣夜市生命力。俗擱大碗的各式創意小吃,世界各地不一樣的著名甜點,想得到通通都有,並會有意外的驚喜。全台知名創意小吃大都源自逢甲夜市的創意,例如章魚小丸子、懶人蝦、魚要醬吃、巧蕉王、巨無霸臭豆腐、傳統古早味大腸包小腸、逢甲特大雞排等大家耳熟能詳的特色小吃,真的讓游客大喊到“逢甲夜市一游不虛此行,不虛此行啊”。
台中美食推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