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星期四

關於幾種水肥的正確使用



  我們肥水大多通過以下幾種辦法,條件合適都能起台中通水管到理想的效果,現在我將常用的幾種肥的作用機理給予分析,以幫助大家根據情況具體選擇。

  1、磷。磷是合成細胞壁不可或缺的成分,植物中的磷很難釋放,因此池塘中的磷往往是不充足的。磷肥是最直接的磷源,因此這也是我們大多適用磷肥來肥水的道理。

  2、氮。氮廣泛存在於有機質中,所以池底有機質比較厚的池塘,氮是不用補充的,但是養殖初期可是當使用部分氮肥。

  3、有機肥。我台中抽水肥們水產種使用的有機肥是指工業發酵的副產品或動物代謝物經過發酵後的物質。有機肥各種元素比較均衡,因此肥水效果比較好。因此新塘或塘底有機質比較少的池塘應以使用有機肥肥為主。

  4、微生態制劑。實踐證明微生物能起到肥水的功效,並且用量少,同時能改良水質,對於老池塘用微生態制劑肥水一舉兩得台中通馬桶,是很好的選擇。比如在實踐中,我們用“中水華峰。倍效芽孢純粉”,按每500克10畝的量使用,取得了很好的肥水效果。這種過程的機理大概是微生態制劑的胞外酶能促進大分子的有機質分解成小分子物質,能被藻類更好吸收有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