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8日星期三

痔瘡會不會傳染?


  對於痔瘡會不會傳染,重慶東大肛腸專家指出痔瘡:傳染性疾病是由病原體引起的,能在人與人之間、動物與動物、人與動物之間相互傳染的疾病。傳染病的特點之一就是有病原體和傳染性,痔瘡的發生並非由細菌或病毒感染而引起,與病毒及細菌感染無任何直接關系。有時會出現痔瘡粘膜潰爛後感染,但與痔瘡本身的成因沒有直接關系,因此廣大民朋友們可放心。

  它的致病原因是病毒或細菌,痔瘡的發生並非由細菌或病毒感染而引起,而是因各種原因引起的直腸肛門部位粘膜失眠及肌層的靜脈回流障礙、淤積、曲張所致,與病毒及細菌感染無任何直接關系。有時痔瘡粘膜有糜爛,甚至感染化膿成為肛門膿腫,但與痔瘡本身的成因關系不大,它只是誘發痔瘡的一個因素。

  痔瘡本身也不能產生病原體。因此,痔瘡病人本身不會傳染。如果痔瘡病人患有腸道傳染病,那麼只有被傳染腸道傳染病的可能,久而久之誘發痔瘡,不可能立即患上痔瘡病。

  近年來由於飲食結構及飲食習慣的改變,高熱、辛辣、多油成為大部分國人的日常飲食口味,使痔瘡的發病率明顯上升。痔瘡一個大家都熟悉的詞,但是有幾個人對痔瘡真正的了解呢,我們要從預防開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