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3日星期日

孩子學鋼琴的好處,家長們熟悉多少?



  音樂的種類非常多,有吉他、小提琴、還有鋼鋼琴搬運琴等等。這些許多的樂器都可以培養孩子們對音樂的熱愛。許多的鋼琴買賣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學習鋼琴,鋼琴對孩子的啟蒙是有巨大的好處的。

  鋼琴不僅是一項技術,更是一門藝術。讓兒童學鋼琴可以說的對孩子進行美的熏陶。如今許多爸爸媽媽認識到對兒童進行素質教育的必要性。紛紛讓自己的孩子參加兒童學鋼琴的大行列。那麼,鋼琴作為兒童的啟蒙樂中古鋼琴器來說,兒童學鋼琴的好處都有哪些呢?

  兒童學鋼琴的好處有什麼,下面一起來看一下。

  培養協調性

  鋼琴的練習和演奏都是一種生動的動態系統,始終要求聽覺的專注、十個手指各自獨立前提下的靈敏積極活動,雙手不同動作及其與全身肢體的協調配合。使大腦的左右半球的技能獲得同等發展並增進互相協調能力。

  許多事實證明兒童學鋼琴在入學後,其理解能力,接受能力,想像力和創造性思維能力等方面,都顯著高於普通的孩子。

  提高文化素質

  提高素質修養是兒童學鋼琴的好處之一。孩子從小受到良好的音樂教育,不僅能使他們提高音樂素養和藝術修養,而且對培養嚴謹而踏實的學習態度、自覺刻苦的學習能力具重要意義。同時對一個人的文化素養,道德風尚,情操,性格的形成也起著遷移默化的影響。

  煉人耐力信心

  演奏鋼琴需要相對熟練的技術、技巧,需要有規律的、科學的、恆久的訓練。這種訓練需要毅力、耐力、信心和勇氣。因此,鋼琴學習對於培養堅強的意志、頑強進取的品質,以及踏實、嚴謹、科學的作風,都有良好的作用。 鍛煉孩子的信心與耐心是兒童學鋼琴的好處。

  培養鑒賞力

  學習鋼琴要接觸和閱讀大量的優秀鋼琴作品,通過長期的訓練和作品的熏陶,不僅可以使孩子情感豐富,情緒開朗,而且還可以提高音樂鑒賞力。

  提高整體能力

  我們假定有兩個人,有相同的學歷、經歷,從事同樣(非音樂)的工作。但是其中一位可以彈奏肖邦的《敘事曲》,另一位沒學過鋼琴。很可能,前者思考和處理事物的角度、方法、視野和境界,都高於後者,他就很可能取得更大的成功。

  我們已經發現,在我們周圍學習鋼琴的中小學生中間,那些鋼琴彈得好的,往往也同時是學校裡成績優秀的學生。

  累積財富

  說到財富,我們先講精神財富。積累精神財富是兒童學鋼琴的好處之一,也是很重要的因素。在眾多的鋼琴獨奏曲中,包含有巨大數量的屬於人類最傑出創作之列的優秀之作,這是一筆無價的、具有永恆魅鋼琴調音力的精神財富。

  鋼琴大師霍夫曼說過:當鋼琴家忘卻塵世單獨地面對他的樂器時,他能夠與內心最深處的和最高尚的自我交談,這種精神上的財富是不能用金錢購買也不能用暴力搶奪的。

  從物質財富看來,倘若你是專業的鋼琴手,那麼在樂隊中就可以處於領導地位,作為中堅起到決定性的作用;倘若你是業余的愛好者,這可以給您的生活拓展空間,要知道,有一技之長的人往往比普通人擁有者更多的機會。

  寄語:學習鋼琴可以提高個人的修養和文化素質、鍛煉人的耐鋼琴收購力和信心、還可以培養孩子對音樂的鑒賞力。這種精神上的財富是不能夠用金錢來衡量的。擁有一技之長何以多一個機會取得成功。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團體服,團體制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