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0日星期三

CNC搪床加工-數控加工關鍵技術與成套裝備


齒輪是機械裝備不可或缺的CNC搪床加工關鍵基礎件。螺旋錐齒輪齒台中CNC加工面爲局部共轭空間曲面, 具有龍門加工弧線和擺線兩種齒制, 是最複雜的齒輪。該類齒輪適用于非平行軸傳動, 廣泛應用于車輛、艦船、坦克、飛機、石油鑽機等裝備。

螺旋錐齒輪加工原理與機床結台中機械加工構複雜, 國際上僅美國格裏森和德國克林貝格擁有螺旋錐齒輪數控加工成套技術。我國螺旋錐齒輪加工機床數控化程度低, 大型重載與高精度機床完全依賴進口。

因此,CNC銑床加工 突破螺旋錐齒輪數控加工關鍵技術, 開發成套裝備, 對提升我國高端裝備制造技術水平, 滿足國家需求具有重大意義。本項目在國家與地方科技計劃支持下, 取得如下創新成果:

1、構建螺旋錐齒輪局部共轭齒面數字化模型,突破弧線和擺線兩種齒制數控加工技術。針對螺旋錐齒輪數控加工,提出面向指定接觸區中心點齧合參數的局部共轭齒面構建方法。

建立具有可控接觸區與齧合特性的齒面幾何模型及數控加工模型,實現齒面接觸區的精確控制;構建弧線與擺線兩種齒制數控加工運動模型,解決了螺旋錐齒輪兩種齒制同機加工難題。

博主好站推薦:團體服,團體制服,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