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4日星期一

痔瘡在治療期間有哪幾點注意事項呢


   痔瘡患者在生活中肯定會因為疾病的因素受到很多的影響與限痔瘡制,所以痔瘡患者一定要盡快的進行治療,讓自己盡快的恢復健康。為了讓大家的治療比較的有效,為大家總結一下治療痔瘡期間的幾點注意事項。

   痔瘡的誘發因素很多,其中便秘、長期飲酒、進失眠食大量刺激性食物和久坐久立是主要誘因。平時應食用新鮮水果、蔬菜、全麥或雜糖食物,使大便柔軟,易於排出;你還應該大量飲水,以保持體內的水分;當痔瘡發作特別疼痛時,你要臥床休息。局部熱敷以便腫處緩和,使脫出的痔消退,此外,痔瘡治療需注意以下幾個方面,避免走進治療痔瘡的誤區:

   1、一次注射,永不復發:這是一些不負責的廣告詞中經常出現的,說的是采用內痔硬化劑注射治療,不會再復發。事實並非如此,內痔硬化注射療法,有時可止血半年,但永不復發卻是之說。

   2、十人九痔,無需去治:這種觀點是錯誤的。無需治療是指沒有表現出症狀的痔瘡,而一量有了出血、脫出、疼痛等症狀,卻拖延不治,只能加重自身痛苦,也給健康造成危害。

   3、痔瘡會發生癌變:這種說法使一些痔瘡患者擾心忡忡。其實,現代醫學至今尚末證實痔瘡有癌變的可能,不必為此憂慮。不過,直腸癌的早期症狀往往與痔瘡相似,有時會導致直腸癌誤診,延誤治療時機,應引起注治療失眠意。

   4、痔瘡手術可致大便失禁:這是沒有根據的傳言。手術治療痔瘡,只要方法正確,不會導致大便失禁。

   5、痔瘡好復發,手術也沒用:不對。痔瘡雖然是一種復發率較高的疾病,但絕不是不需要手術。有些痔瘡症狀嚴重,治療困難,只有通過手術才能達到臨床治愈,而且只要注意術後保健,便可防止復發。

   6、甲魚可治療痔瘡:對於性混合痔,或出血性內痔,吃甲魚有一定療效,但對於結締組織性外痔,吃甲魚則毫無作用。

   痔瘡患者要是選擇治療的時候,一定要將這幾點注意事項了解清楚了,這樣會讓自己的治療效果事半功倍的,也盡可能的避免自己受到痔瘡的二次影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