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4日星期一

實木家具過冬也安全


一場冬雨過後,寒冷干燥的天氣讓人們覺得實木家具有點無所適從。其實,覺得不適的還有實木家具,此時它們也正經受冬天的考驗。受到室內外溫差大、空氣濕度小、局部受熱過高等多種因素影響,冬季如何對實木家具進行保養顯得尤為重要。

1、防止開裂“保濕”別過度

實木木材容易受到環境濕度的影響,出現濕脹、干縮的變化。冬季室內空氣比較干燥,容易造成很難修復的開裂現像。可以通過使用加濕器、放置一盆清水或一些綠植於室內,改善室內濕度,有效解決實木家具開裂的情況。

但同時要注意,室內過度加濕可能引起實木家具干濕度短時間變化過大,造成開裂。

2、水油平衡“打蠟”別偷懶

家具就像皮膚一樣,不能戶外家具缺水,也不能缺油。實木家具的滋潤不能僅靠適宜的空氣濕度來維持,定期打蠟方能鎖住木材中的水分,有效防止家具干裂變形,使其重放光彩、靚麗柚木家具如新。每個季度為實木家具打蠟一次即可,既起到了保護作用,又不會因為過度上蠟損傷家具塗層外觀,切勿頻繁打蠟。

提醒:

避免過度加濕:實木家具應遠離加濕器,保濕要適度合理,切記過猶不及。

防止高溫烘烤:實木家具需遠離取暖器等冬季取暖熱源,否則容易使木材失水,發生局部干裂、變形等情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