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9日星期二

對隔熱膜的認識誤區



誤區一:前風擋不能貼膜

經常看汽車隔熱紙到一些朋友為自己的愛車貼膜時,只貼車身,而前風擋卻不貼,問其原因,說是怕影響視線。其實影響視線的都是些劣質膜,並非所有的隔熱膜都影響視線的,國家交通部有相關條例,汽車前擋透光率不能低於70%,司機位兩側窗透光率不能低於50%。也就是說,能達到這個要求的隔熱膜都可以貼在車窗上。同時,前擋膜對於汽車隔熱來講是最重要的,因為前風擋是傾斜度很高的,來自太陽輻射的熱量90%是通過前擋進入的,而且,汽車的真皮座椅,儀表板,CD機,電子元件等都在車的前排,更重要的是我們開車時也暴露在了陽光的爆曬之下!可見,為汽車前風擋玻璃裝貼一款型能良好的隔熱膜是非常有必要的。

誤區二:貼了膜車內會涼爽?

有些朋友誤以為,又或者受到商家誤導,說是貼了膜會涼爽,可是當車子在太陽下爆曬下了很久,再去取車時卻發現車內依然非常悶熱。這是為什麼呢?舉個例子,以一間混凝土造的房子,在太陽暴曬下可以說是它的牆壁完全的阻隔了太陽光,但如果不開空調一樣會悶熱無比,這個道理用在車上是一樣的。因為熱量的傳遞方式分為隔熱紙傳導(比如握手感覺到冰涼或溫暖)、對流(比如站在商場門口可感到裡面空調的涼爽)、輻射(比如太陽曬在皮膚上的灼熱),為什麼要貼膜呢?因為空調僅解台中隔熱紙決了熱量的傳導和對流,但對於太陽的輻射卻無能為力,這也是我們為什麼穿黑色褲駕車特別熱的原因。

而車子停在太陽下爆曬,車頂的鐵皮會不斷傳導熱量,通風口不斷對流熱量,還有沒有完全被阻隔的輻射熱量也源源不斷的透到車裡,車內滾燙是當然的。解決這個問題最好的辦法就是把車停在陰涼處,另外,起步前先把車窗降下讓車內熱量散發,然後再開空調,那麼車內溫度下降的大樓隔熱紙時間就會短的多了。所以說貼膜並不能令車內涼爽,而是阻隔了太陽輻射的熱量,從而減輕空調的負荷,延緩汽車內飾的老化。

誤區三:膜的顏色越深隔熱越好?

在中國大部分地區的小轎車中,貼深顏色的車在大台中汽車隔熱紙多數,因為大多數車主一來想遮蔽效果,二來認為顏色深隔熱就好,這種看法其實是不全面的,因為膜的隔熱與否看得是膜的成分,而如果僅要看顏色深染料就可以做到,茶紙顏色就很深,但隔熱效果是非常差的,不僅如此,顏色太深的膜會影響視線,在膜上挖孔不僅影響美觀,對於車子在夜間行駛居家隔熱紙還是會造成很大影響的。解決這個問題最好的方法就是貼既透明又隔熱非常好的膜,然後再裝窗簾就可以達到兩全其美的效果。

誤區:隔紫外線越高隔熱就越好?

曾看到某個劣質膜不斷鼓吹它的膜隔紫外線達到百分之九十九,因此隔熱非常好。其實這是在蒙蔽消費者!業內人士都清楚,太陽中產生熱的主要是紅外線,紫外線對人體有傷害但並不產生熱,何況幾乎所有的隔熱膜包括茶紙隔紫外線都在百分之九十以上,所以一款膜隔熱好與不好要看它的紅外線阻隔率怎麼樣而不是單純看它的紫外線阻隔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