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4日星期一

女性經期易失眠4大妙招讓你經期好眠



你是不是覺得在月經期時,特別容易失眠呢?你是不是又失眠為此而擔憂呢?其實,月經初期出現的失眠現像是屬於正常的。下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經期失眠原因以及如何緩解吧。

  有專家指出:女性在月經初期出現的失眠是由於體內雌激素減痔瘡少。那為什麼月經初期雌激素會減少呢?這主要與月經周期受下丘腦—垂體—卵巢軸的調控有關系。在中樞神經系統控制下,下丘腦受到興奮,產生促性腺激素釋放激素,使垂體分泌少量黃體生成素(LH)和卵泡刺激素(FSH)。這些垂體激素會使卵巢內的卵泡發育成長,並隨著卵泡的逐治療失眠漸成熟而分泌愈來愈多的雌激素,雌激素在排卵前達到一個高峰,排卵後會暫時下降。排卵後破裂的卵泡會形成黃體,排出的卵子如果未受精,黃體會退化,雌激素的分泌迅速下降,孕激素分泌也隨之逐漸減少,導致子宮內膜的退化剝落,月經來潮。而月經來潮後女性體內雌、孕激素都會處於一個很低的水平。

  那麼,女性又該如何緩解經期時的失眠呢?

  1、選對夜用衛生巾

  選用的衛生巾要透氣性強,質地佳,防漏能力強的,會使女性夜晚睡眠一夜無憂,也大大緩解了睡前緊張情緒。

  2、合理飲食

  在經期內,部分女性會食欲大增,暴飲暴食,最終導致消化不良、胃部不適,進而造成失眠。因此在經期內,吃一些清淡、易消化、富有營養的食物,並盡量做到少量多餐。

  3、適度運動

  在經前一周,可保持或增加運動,不僅可通過維持大腦內的化學狀態平衡達到改善睡眠的目的,也可以獲得心理的愉悅。要注意,在經期內,要避免游泳和劇烈運動。

  4、樂觀自信

  女性要正確對待經期內的情緒波動和失眠症狀,不僅要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也要做到樂觀自信、心胸豁達,合理安排生活、工作和學習,才有利於擺脫經期內的失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