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9日星期一

陽極氧化的作用



鋁陽極氧化的概念:鋁及其合金在相應的電解陽極處理液和特定的工藝條件下,由於外加電流的作用下,在鋁制品(陽極)上形成一層陽極氧化膜的電鍍過程。鋁陽極氧化如果沒有特別指明,通常是指硫酸陽極氧化

①絕緣性。絕緣性。裝飾性

②與有機圖層的結合力。

③提高與無機覆蓋層的結合力

④開發中的其它功能

導電鋁氧鋁表面處理化與陽極氧化的區別

1)。陽極氧化是在通高壓電的情況下進行的,它是一種電化學反應過程;導電氧化(又叫化學氧化)不需要通電,而只需要在藥水裡浸泡就行了,它是一種純化學反應。硬陽處理

2)。陽發色處理極氧化需要的時間很長,往往要幾十分鐘,而導電氧化只需要短短的幾十秒。

3)。陽極氧化生成的膜有幾個微米到幾十個微米,並且堅硬耐磨,而導電氧化生成的膜僅僅0。01—0。15微米左右。耐磨性不是很好,但是既能導電又耐大氣腐蝕,這就是它的優點。

4)。陽極氧化膜本來都是不導電的,但因為導電氧化生成的膜實在是很薄,所以就是導電的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