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9日星期一

鋁合金的化學轉化膜處理(化學氧化,鈍化,鉻化)



★鋁合金的化學轉化膜通過化學陽極氧化取得電鍍,可參陽極處理考美軍標MIL-C-5541。

★什麼要進行鋁合金的化學轉化膜處理?

①設備簡單、操作方便、價格便宜。

②可以起穩定接觸電陰的作用。(曾經一客戶產品要求導電氧化,其目的就是起穩定接觸電阻及導電作用)

③轉化膜較薄(約0。5~4um),質軟、導電、多孔,有良好的吸附能力,通常做為油鋁表面處理漆或其他塗料的底層。

④加強鋁合金的防鏽能力。

⑤不改變材料的機械性能。

⑥不影響工件尺寸。

⑦轉化膜厚度

鋁合金表面的化學轉化膜較薄約0。5~4um,轉化膜是一種凝膠體,很難直接測量,通常只是稱量工件化學氧硬陽處理化前後的重量,或以表面色澤和鹽霧試驗來判斷陽極氧化膜的耐蝕發色處理能力。

★劃傷後的防腐功能

鋁合金表面的化學轉化膜是一種凝膠體,此膠體在轉化膜劃傷後可以移動,劃傷痕周圍的凝膠會移動至劃傷表面,結合在一起,繼續、阻擋鋁合金被腐蝕,仍然有防腐功能。

★顏色

鋁合金化學轉化膜的色澤有灰色、白色、草綠色、金黃色、彩虹色,轉化膜的最終色澤,由采用的轉化膜藥水、操作工藝條件有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