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5日星期三

如何矯正小兒牙齒不齊



   牙齒排列不整齊、個別牙錯位、扭人工植牙轉突出、上下咬合關系不正常、兜齒、左右兒童部大小不均等等,以上這些現像在醫學上稱為錯合畸形。錯合畸形是一種常見病,它對全身及局部組織的兒童都有較大的影響。

   對於影響機體功能和兒童的錯合畸形,應該矯正。什麼時候矯正,要看哪種錯合畸形。如果兜齒,5歲左右就應矯正。一般錯合畸形,矯正年齡最好在12歲至16歲左右。過早,兒童正是換牙期,牙的發育變化較大,矯治可能影響身體桃園植牙發育;太晚,骨鈣化已完成,矯正不易成功。

   為什麼14歲是牙齒矯正的黃金時代?

   孩子牙頜畸形大多是從小發生的,有的家長誤認為孩子14歲已經長大了,可能矯正不過來了,於是失去了治療機會。孩子在14歲以後牙齒的排列狀況及大多數牙齒的結構已基本形成,這時有些孩子才發現自己牙齒排列不整齊,長得裡出外進,有的兩顆虎牙支出,上下唇合不嚴,有的下兜齒(地包天),還有的咬牙時上下門齒碰不上,不能用門桃園矯正齒嗑瓜子等。以上牙頜畸形不但影響咀嚼功能,也影響美觀。青少年進入14歲時正是進行牙齒矯正的黃金時代,因為這一時期的牙齒和頜骨發育還在進行,並正在不斷的完善成熟。如果此期牙齒排列不整齊,就應到矯治。如果錯過這個機會,治療就困難了。矯治的方法有兩種:

   ①是機械兒童矯治,主要依靠機械的力量,借器械本身或附件產生的一種力量使牙齒和牙周組織受到力的影響,產生組織的改進,植牙推薦達到牙齒的理想位置。

   ②是功能性矯治,通過使用特定的功能,使口腔的外部形態、內部結構及各組織間相互的位置逐漸趨於正常,經配制的矯治器戴上以後沒有什麼不舒服的感覺,配戴的時間,根據不同情況而定,多為半年到兩年左右,希望家長對於14歲的孩子牙頜畸形應及時矯治,不要失去良機,盡早到矯治,為孩子的健美負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