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5日星期三

孩子牙齒畸形應重視



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青少年在桃園植牙享受良好生活條件的人工植牙同時,也加重了牙齒畸形的概率。一些家長對牙齒畸形帶來的嚴重影響不了解不重視,使得青少年口腔健康問題比較突出。近日,發起了以“關愛青少年牙齒畸形”為主題的公益活動。桃園矯正牙科專家前往西安思源中學,免費為全校學生及教職員工進行牙齒健康檢查,普及牙齒保健方面知識。檢查結果顯示,五成以上的孩子存在牙齒畸形等健康問題。

據悉,此次公益活動,派出了一支以正畸博士張醫生帶頭的口腔健康小分隊,接受檢查的學生達1000余人。“從檢查的情況看,孩子們的口腔問題,最嚴重的是齲齒和牙列擁擠。”張春光主任介紹說,“這次‘關愛青少年牙齒畸形’公益活動,主要就是為了引起家長及學生對牙齒畸形這種疾病的重視。學生家長除了監督孩子認真刷牙外,還應該定期帶孩子到正規的接受全面口腔體檢。如發現齲壞、牙齒畸形等問題,應該及早進行治療,以免影響孩子學習及以後的求學就業。”

牙科專家提醒,牙齒擁擠不齊,容易嵌塞食物殘渣,不易清潔徹底,常引起牙齦炎、牙齦出血、牙結石及牙面色素沉著、口臭、齲壞等現像。牙齒正畸就是將排列紊亂的牙齒矯正整齊。通過正畸治療,讓牙齒及牙齦等牙周組織保持健康;同時增強自信心,使心理保持植牙推薦健康;通過正畸治療也能改善咀嚼功能。而對於青少年來說,牙頜畸形影響頜面部發育、口腔衛生、口腔功能、容貌外觀、心理健康,還會引起消化不良和胃腸疾病等,其危害不可小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