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7日星期一

休閑“民宿”星火燎原



民宿一詞起源於日本,其最初定義涵蓋甚廣,除一般逢甲住宿推薦的飯點及旅舍外,其他能夠提供旅客住宿的地方,都可歸為民宿,包括民宅、休閑中心、農莊、村舍等。

“我縣民宿市場發端於茶,家庭小旅館便是茶鄉民宿最原始的面貌。台中逢甲住宿”縣公安局治安大隊隊長李東強介紹,隨著安溪鐵觀音名動天下,香飄四海,各地茶客、茶商蜂擁而至,急劇增加的住宿需求遠遠超過了已有的負荷能力。尤其在感德、祥華、龍涓等茶葉主產鄉鎮,每到茶季,茶商、茶客“一床難求”的現像比比皆是。許多農戶瞅准商機,將自家閑置房屋進行改造,民宿之火開始在茶鄉點燃,“房子閑著也是閑著,如此以來,既為他人提供便利,又獲得一定收入,兩全其美!”

而隨著虎邱、福田等鄉鎮鄉村旅游風生水起,茶鄉民宿燎原之勢銳不可當。去年,高建發茶葉莊園油菜花盛開之際逢甲住宿,日均台中住宿5000人、月計10萬人的游客總量,使得莊園周邊閑置民宅炙手可樂;“十一”黃金周期間,日均2000人的客流量,讓福田鄉場前村的旅館、民宿容量告急,許多游客不得不連夜借宿漳平……

茶旅結合特色民宿備受推崇。周末,攜家帶口住進古香古色的閣樓房間,暢享“慢時光”、體驗古法制茶、賞虎邱美景、吃農家菜……自在仙境古厝已成為廈漳泉等地不少自駕游者周末享受“慢生活”的如意場所;每逢周末,如未提前預定,蘆田三和芹草洋茶莊園總是“一房難求”;五一期間,龍涓鄉華祥苑茶莊園廣場上儼然車的世界;在西坪鎮,“春末夏初”¥888茶園+八馬茶餐、紅星場農家土菜+采茶、制茶體驗、鐵觀音探索之旅3天2日游,預約滿滿;在祥華鄉,創興茶業專業合作社30多個床位一搶而空……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團體服,團體制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