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8日星期五

注冊後幾大注意問題



問:新企業所有證照辦好以後,接下來第一步應該辦什麼?公司設立

答:應該到稅務所專管員處辦理企業稅種核定和發票申請,如果是普通發票在7個工作日後購買,如果是一般納稅人,要領取稅控卡後購買。

問:是不是所有的新辦企業都要申請稅種核定並購買發票?

答:是的。自取得稅務登記證之日起一個月內要到稅務所專管員處申請稅種核定,如半年之內仍未申請核定或已申請核定未購買發票的企業稅務部門有權將其列入非正常戶,並以行政處罰 。

問:新辦企業何時開始進行稅務申報?

答:內資企業自稅務登記證辦出之日起,第二個月開始必須進行稅務申報。

問:稅務申報是否是有稅收才申報,無稅收就不用申報?

答:不是。只要開始申報,無論有無稅收都要申報。如無稅收時必須進行零申報。

問:每月的申報日期是什麼時間?

答:每月的申報日期為1-10日(國定假日順延),一般納稅人每月25-30日進行認證,1-3日抄公司登記、報稅。

問:現在是否可以申請網上申報?

答:上海市稅務局現鼓勵企業進行網上申報,並免除申請費用,如開戶銀行在農行、建行、工行、上海銀行、浦發銀行、農村商業銀行,則無需另開納稅專戶,可直接進行轉帳繳稅。

問:企業所得稅征收方式是否可以選擇:

答:目前上海市企業所得稅征收方式分為查帳征收和核定征收兩種,企業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申請,待稅務部門批准後方可采用。
問:申請一般納稅人資格有什麼要求?

答:申請一般納稅人資格需要提供法人和股工商登記東的戶口簿復印件、戶籍證明原件、實際經營地址房屋產權證復印件和租賃協議復印件、購銷合同(需貼印花稅)等資料。

問:企業到稅務所有何交通?

答:每周一至周四安營業登記排到稅務所免費班車。

問:如營業額超過180萬元,如何處理?申請公司

答:如屬小規模納稅人,年營業額超過180萬並達到A類企業標准,將被核定為一般納稅人。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團體服,團體制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