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8日星期五

加工工藝提高 塑料壓延機進入高速發展時期



塑料壓延機及壓延機輔機組成塑料壓延機生產線,是塑膠加工塑料制品生產過程中的基本設備之一,屬於大型高精度設備。塑料壓延機的傳動主電機仍然以直流電動機為多,采用全數字式調速系統。輔機組的傳動電機,大部分已采用了交流變頻電機。目前采用半導體集成電塑膠射出路的高精度變流技術的調速系統已經成熟。

隨著制品加工工藝的發展、品種的擴延及制品質量要求的提高,塑料壓延機生產線的研制進入了一個高速發展的時期。同時,由於在環保、節能、安全等方面的要求不斷提高,塑料壓延機在品種、提高質量、節能降耗以及自動控制等方面又取得了很大進步,不斷向著大型化、高精度、高效率及高度自動化的方向發展。

塑料壓延機生產線的傳動控制系統是一個微張力的速度聯動控制系統。這個塑膠零件系統必須是可調速度、高精度穩速系統。速度調整範圍通常要求1:10,在速度、電流雙閉環的直流調速系統中,采用光電編碼器作為數字量速度反饋,精度為0。01%,綜合精度可達0。01%。

塑料壓延機生產線生產的塑料制射出加工品繁多,其生產工藝也不相同,因此,需要對設備按預先設定的順序、條件,對各控制階段逐段、依次進行控制。有些則是為了安全必須對設備進行依次控制,這些就稱之為邏輯控制系統。為實現這些控制要求,塑料壓延機生產線上位機采用工控機,用於整套生產線的監控和管理,下位機采用PLC通過現場總線對現場各個裝置工程塑膠進行檢測和控制。生產線普遍配有人機界面操作系統。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團體服,團體制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