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0日星期一

怎樣保養金相顯微鏡



有效的保養金相顯微鏡,延長金相顯微鏡金相顯微鏡的使用壽命。

1、條件許可情況下,建議您的試驗室應具備三防條件:防震(遠離震源)、防潮(使用空調、干燥器)、防塵(地面鋪上地板);電源:220V±10%,50HZ;溫度:0°C—40°C。

2、調焦時注意不要使物鏡碰到試樣,以免劃傷物鏡。

3、當載物台墊片圓孔中心的位置遠離物鏡中心位置時不要切換物鏡,以免劃傷物鏡。

4、亮度調整切忌忽大忽小,也不要過亮,影響燈泡的使用壽命,同時也有損視力

5、所有(功能)切換,動作要輕,要到位。

6、關機時要將亮度調到最小。

7、非專業人員不要調整照明系統(燈絲位置燈),以免影響成像質量。

8、更換鹵素燈時要注顯微鏡意高溫,以免灼傷;注意不要用手直接接觸鹵素燈的玻璃體。

9、關機不使用時,將物鏡通過調焦機構調整到最低狀態。

10、金相顯微鏡關機不使用時,不要立即該蓋防塵罩,待冷卻後再蓋,注意防火。以上幾點僅是一些應特別注意的地方。希望大家在使用過程中應小心加細心。

博主好站推薦: 專業RP 3D列印 打樣 逆向工程就找創勤有限公司 樣品 防火漆 油性膨脹型防火泥塗料 水性膨脹型防火漆一定要找好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