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星期一

專業化"新娘秘書"受追捧

專業化"新娘秘書"受追捧

對於“職業伴娘”,年輕人越來越容易接受。“80後台中新秘”女生王慧就要結婚了,她就決新娘秘書定在結婚時請個伴娘,“我身邊的姐妹陸續都結婚了,有的人就找了個‘職業伴娘’,效果很好。今年5月份我結婚的時候也會請一個伴娘。”王慧說,張羅婚禮很累,“職業伴娘”會幫她搞定很多事。

一家婚慶的王經理說:“市民的意識有了改變,我操辦過幾次大型時尚化的婚禮,那些懂婚禮流程、婚俗文化,能細致了解新娘心理和應付突發事件的‘新娘秘書’很搶手。”

據王經理介紹,“職業伴娘”目前分兩種,一種是職業伴娘大陸新娘(介紹婚俗和禮儀的)收費在300元左右;一種是跟妝客串伴娘(包括化妝,新娘秘書介紹婚俗和禮儀的)收費在600到800元之間。

福州婚慶網某告訴,由於婚禮消費的特殊性,很多新人為了追求完美的婚禮,並不介意結婚成本的適度提高,尤其是經濟基礎好、平時工作忙,又對婚禮細節要求高的新人,這是“職業伴娘”新秘越來越搶手的原因。不過有關部門需要在價格誠信、服務質量等方面加強監管和規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