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星期四

環保高性能防水塗料

環保高性能防水塗料

  近年來,我國防水塗料的研制取得了很大進步,並不防水斷由溶劑型向乳液型和反應型,由低檔向高彈性、高耐久性、功能性方向發展,高性能、高耐侯、環保型和多功能的防水塗料受到消費者們的追捧。

  防水塗料具有使形狀復雜、節點繁多的作業面操作簡單、易行防水效果可靠同時可形成無接縫的連續防水膜層而且在使用的過程中使用時無需加熱,便於操作如果工程一旦滲漏防水塗料可以對滲漏點做出判斷及維修。但是防水塗料同樣會受到溫度的制約,由於受基面平整度的影響因此膜層有薄厚不均的現像。所以使用防水塗料時要注意周圍的環境溫度,同時技術的熟練程度也是施工中要重點注意的。

  當前我國的防水塗料大多為溶劑型,防水塗料中含有大量的有機揮發物,在配漆和施工過程中,大量VOC排向大氣,造成污染。相比之下國外防水塗料正朝著水性環保型方面發展,如高性能水性聚合物改性瀝青防水塗料、水性聚氨醋防水塗料等。想要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站穩先機對於國內的防水塗料產業來說無疑是一場來自於技術上的考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