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星期一

新娘秘書—— 有我,新人婚禮更完美

新娘秘書—— 有我,新人婚禮更完美

  新娘秘書

  新娘秘書簡稱新秘,源自大陸新娘台灣婚紗彩妝造型師的新娘秘書個體化服務升級,早期結婚新娘大部分必須到婚紗或美容院接受化妝造型,但是華人社會傳統上要擇吉日、吉時,新娘子須配合時辰一大早或凌晨就趕著去化妝做造型。一個妝發還要應付一整天的結婚觀禮、迎娶、宴客等婚禮全天的活動,新娘子的造型以及裝扮,到了下午往往會走了樣。有鑒於此,結婚新人對婚禮的精致化與個人化的強烈需求之下,在2000年左右開始有了“一日新秘”或“半日新秘”的新娘秘書服務出現。

  要熟悉婚禮的每一個細節

  石超今年23歲,從事婚慶服務行業3台中新秘年多。她告訴,當時做化妝助理的時候,一位新娘告訴她,在北京等大地方都有一個新職業叫新娘秘書,這個職業是專門給新娘服務的,前景十分看好,並且在臨沂還不多見。於是石超開始涉足新娘秘書這個行新娘秘書新秘

  石超介紹,新娘秘書不同於伴娘和婚慶的工作人員,這個職業服務於新娘,向新娘提供禮服挑選、補妝和風俗方面的服務。石超說:“在正式婚禮前都會陪新娘到婚禮現場,幫助新娘與婚慶就細節協商好,還要把所有的流程和禁忌都討論清楚。在婚禮當天,新娘秘書就在新娘的身邊,給新娘提醒、補妝,幫助伴娘拿取物品。”

  顧客的挑剔讓我更認真

  新娘秘書的一項重要工作就是幫助新娘挑選合適的婚紗和妝面,當見到石超的時候,她正給一位新娘試妝和挑選婚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