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星期四

裝修輔料跟重要 選防水塗料切勿貪小便宜

裝修輔料跟重要 選防水塗料切勿貪小便宜

很多人不知道輔料都包含哪些東西,我們今天就來防水普及一下吧。其實,輔料按其用途來分大致可分為四類。其中包括水電五金,即各種串線管、下水管以及配套的管件配件;木工五金,主要包括各類釘子、鉸鏈、滑軌等;油漆輔料,主要包括滑石粉、熟膠粉、石膏粉等;各種粘接劑,主要包括有白膠、硅膠等。“裝修輔料作為裝修的基礎,它的重要性不言自明。

只有打好基礎,才能錦上添花。譬如裝修使用的水泥砂漿如果是不正確的,或是質量不過關,就會直接影響地磚、牆磚的鋪裝,甚至使用不了多長時間之後,就會出現掉磚的現像。另外,在做隱蔽工程的防水項目時,防水材料的選擇就直接影響裝修後的質量。雖然可能不會在裝修後立即顯現,但經過一段時間的使用,如果防水材料質量不過關,很可能會出現滲漏的狀況,影響正常生活。嚴重的話,還需要重新做防水。

其實,在裝修過程中輔料的選擇也是一門學問。諸如最簡單的膩子、油漆、塗料以及各種膠等,雖說這些東西看起來並不顯眼,但它們卻蘊藏著巨大的能量,也是裝修中不可忽視的要素。

看到上面兩個簡單的小例子,可能很多網友會不禁感嘆“原來裝修輔料竟有如此大的重要性”。因此,在選擇時一定要嚴把質量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