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星期二

變廢為寶 回收企業盼春天



  小周最近正在為廢電池如何處理而廢五金回收著急。她聽到一個傳言,廢電池聚在一起會產生輻射,“可是零散的電池也不能直接扔掉,會污染環境貴金屬回收”。她告訴,她家附近沒有廢電池回收箱。

  廢舊電池、舊手機、舊電腦,這些廢舊電子電器應如何處理?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發布的《回收化電子垃圾為資源》報告顯示,目前全世界電子垃圾以每年3600萬噸的速度增長,其中中國年產230萬噸電子垃圾,僅比電電子零件回收子垃圾最大產出國美國少70萬噸。到2020年,中國的廢舊電腦將比2007年翻一兩番,廢棄手機將增長7倍。
  不過,廢舊電器也是座“寶藏”。

下腳料回收  報告顯示,每噸線路板和每噸手機分別含大約200克和300克黃金,而每噸金礦石也只能從中提煉出5克黃金。1噸電子垃圾,“含金量”是金礦石的40~60倍。

  據了解,1噸廢棄電腦及部件中約有0。9千克黃金、270克塑料、128。7克銅、塑膠回收1克鐵、58。5克鉛、39。6克錫、36克鎳、19。8克銻,還有鈀、鉑等貴重金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