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星期一

高壓輸電線路遭飄浮物纏繞 電工乘高空作業車清理


茂名供電局工人在巡線時發現,一高空作業車個帶“尾巴”的飄浮物纏繞在環市西路上空的220千伏輸電線路上,供電部門迅速啟動處置方案,派出高空高空車作業車將線路異物取走,及時消除了線路安全隱患。

當天一大早,供電局輸電管理所工人在環市西路的220千伏線路巡視時,發現一條幾米長帶尾巴的塑料薄膜纏繞在線路上。這條纏繞薄膜在線路上隨時可能造成線路短路跳高空車出租閘,繼而引起一系列連鎖反應的電網事故。發現這一險情之後,巡線工人立刻向上級彙報異常情況。刻不容緩,供電部門當即向上級彙報情況,申請該路段臨時停電,派出高空作業車,同時聯系交警部門,對該路段進行短暫封閉。在現場,見到供電技術人員坐上高空高空作業車出租作業車,升上離地面20米的高處,用絕緣杆小心翼翼的進行摘取。在取下薄膜一看,原來是一個帶著有3米多長繩索尾巴的煙花降落傘。

供電局輸電管理所有關表示,類似這些帶繩索尾巴的煙花降落傘或氫氣球,一旦纏繞在線路上,會成為引發重大電網事故的“元凶”。近期,我市農村正處於年例期,很多群眾都購買了煙花或者氫氣球,准備過個熱熱鬧鬧的節日,燃放煙花和氫氣球不小心脫手升空時有發生。這位還表示,群眾燃放煙花和玩耍氫氣球,特別容易造成飄浮物纏繞線路從而導致供電線路短路,或者明火高空工作車引發供電設備火災,繼而引發事故。他呼吁廣大群眾提高安全意識,不要在電網線路周邊亂放煙花炮竹等,防止引起輸電線路事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