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星期一

高空作業車國內外市場的差異化



早在2011年,外資企業高空高空車作業車在中國的市場容量已超過10億元人民幣。其中,美國和JLG占到60%左右的市場份額。30%左右的自行式高空作業車銷售給船廠,主要用於船廠的補漆、焊接、上料、檢修等工作;另30%左右銷售給大中型租賃;剩下的30%左右通過代理商渠道銷售。

近年來,國內機械設備廠家不斷發力,京城重工、徐州海倫哲、北方交通、星邦、鼎力、孚曼、運想等一批企業不斷壯大,逐步占領了國內市場,甚至出口海外。

以前,船廠作業普遍使用腳手架高空作業車,但其搭建和拆除用時長,考慮成本和安全性,現在船廠已經廣泛使用高空作業車。在而在汽車、化工、電子、食品、煙草、醫療設備和制藥等領域,高空作業車也被普遍使用。另外一個使用領域高空車出租就是建築施工領域。

關於國內高空作業車的租賃市場問題,肖崇安表示,國外客戶大部分是典型的租賃客戶,而在國內,更多的客戶選擇自己購買。但是考慮到高空作業車數量少、價高空作業車出租格高,以及工期緊等問題,越來越多的國內企業轉而向租賃租賃高空作業高空工作車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