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星期二

我國貴金屬廢料回收產業問題


據統計,開采1噸銀大約需要3塑膠回收0萬元費用,回收1噸銀僅l萬元;開采1盎司貴金屬回收電子零件回收需要250美元-300美元,回收1盎司金只需要100美元。再例如把舊手機裡面的廢電池回收起來,積攢到1噸就可以從中提煉出 100克黃金,而普通的含金礦石(沙)每噸只能提取幾克金,多者不超過幾十克金。

廢五金回收貴金屬廢料回收產業具有廣闊的下腳料回收發展前景,目前美國的電子垃圾處理企業年利潤就已 經達到了2500萬到3 000萬美元。那麼我國貴金屬廢料回收產業的發展狀況如何呢?地質研究院貴金屬再生資源應用研究所所長、教授級高工劉道榮,他圍繞我國貴金屬廢料回收產業的市場現狀及存在的問題做了詳盡地闡述,並提出了誠懇的建議。

劉道榮所長介紹我國貴金屬回收產業現狀說,通過多年的發展,國內已初步形成一套廢舊貴金屬回收體系,其中廢舊貴金屬首飾和制作首飾的廢料回收、貴金屬礦山尾礦和選冶廠礦渣回收以及電解電鍍廢渣(液)回收都有較為完善的貴金屬回收系統。鉑鈀回收很早以前就有回收管理條例,例如原化工部早在上世紀80年代對鉑等貴金屬制品廢料回收就有明確規定,單位在申請鉑網等物品計劃時,必須提交回收計劃,否則不予提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