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星期日

算命:民間科學



  自然國學對於現代科技的影響只是其中的一方姓名算命面,現實中對於自然國學的討論更多的是質疑之聲。在6月14日舉行的首屆全國自然國學學術研討會上,不少與會專家都不避諱這個尷尬的問題。

  清華大學國學研究院院長 、中國哲學史學會會長陳來在談到自然國學存在的問題時說,比如現在社會上流行的國學班,可能會學《論語》、《孟子》,但肯定不會學《九章算術》。“這從一個側面說明了,相比於人文方面,自然國學在現實中的地位比較低。”算命陳來告訴。

  “一些看起來稀奇古怪的學說為什麼能產生並影響很多人,還是說明有市場,但同時我們也要意識到,民間科學還是有自己的智慧在裡面,應該允許其存在和發展,我們要做的是要對其進行約束和規範。”早在2006年,宋正海就發起過一場“廢除偽科學”的學者簽名活動,希望為民間科學松綁。

  早在2001年,中國社會科學院哲學所研究員劉長林,中國大百科算命免費全書出版社編審、顧問孫關龍,中國科學院自然科學史所研究員宋正海等十位學免費算命者聯合八字算命簽署了《自然國學宣言》,向世人宣示他們致力於自然國學研究的努力與信心。12年的時間裡,對於自然國學的發展雖然取得了長足進步,但依然不為大眾所熟知認可。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