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星期日

易經不是算命看風水



  以備受爭議的易經算命免費為例,當今社會上大部分人將易學應用於看風水、算命上,而這容易讓人將它跟帶有迷信色彩的方術一流相提並論。

  北京師範大學易姓名算命學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張濤告訴,根據一部《易經》,現在易學的研究方向有很多,總的來說有精英易學、民間易學之別,分“學院派”和“江湖派”兩大類。學院派以院校、科研機構的研究人員為算命主,而江湖派則由民間的易學研究者組成,所以有迷信的東西在裡面在所難免。

  中國風水文化申遺籌備委員會主任張棟傑之前也曾提到,“風水肯定有迷信,5000年的歷史沒有迷信的東西也不免費算命現實。但其頑強存在到現在,也有其合理的科學因素在其中。關鍵是如何發展與規範風水。”

  張濤說,《易經》肯八字算命定是有其科學道理的,我國著名哲學家馮友蘭教授曾說,《易經》是宇宙代數學,《易經》中很多思想對於很多科學發現都有啟示。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