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星期日

民間科學不等於偽科學


  除了自然國學本身的地位低,在日算命常生活中自然國學尤其是中醫引起的爭議也非常大,這其中,最為出名的是打通任督二脈之說。

  2012年5月23日,甘肅衛生廳稱,41名甘肅醫務人員打通了任督二脈。甘肅省衛生廳廳長劉維忠稱打通姓名算命任督二脈可令身體更健康。此事件隨後引起社會熱議。2012年5月3算命免費1日,衛生部新聞發言人作出回應,對甘肅醫務人員打通“任督二脈”一事表示免費算命,甘肅舉行培訓班,目的是使醫務人員了解和掌握更多的中醫知識和方法。同時 ,在學術層面,國家鼓勵開展學術爭鳴。

  而太極推手閆芳的隔空打人八字算命做法則在一定程度上使得自然國學在大眾心目中成了忽悠之學。2012年10月10日,因“隔空打人”受熱議的閆芳被李經梧後人開除山門,“隔空打人”也被定性為偽科學。

  對此,中國科學院自然科學史所研究員宋正海承認,當前民間科學的確存在著良莠不齊的現像,但這正是需要規範的地方。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