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星期四

綠島是東部最著名的度假島



  貼近綠島旅遊海濱的朝日溫泉,為舉世少見的海底溫泉。
  
  綠島是東部最著名的度假島,全島洋溢熱帶度假風情。春末的島嶼,不僅陸上可以賞百合和野花,海底景觀也很有看頭,可以選擇搭玻璃底游艇或潛入海下欣賞珊瑚風光,大香菇、石朗、柴口和大白沙都是著名潛點。
  
  春夏季節的綠島,綠意盎然,海水正暖,旅游開始復蘇,正好可以浮潛探訪龍宮。早年島上大量野放梅花鹿,走在露營區或牛頭山,都有機會發現鹿蹤。綠島鄉公所幾年前辟設梅花鹿生態園區,讓游客可以輕松見到這美麗的動物。
  
  綠島島嶼雖小,生態卻很豐富,野外的梅花鹿提供偶遇的獵游喜悅,最讓人驚嘆的生物,卻是俗稱“八卦”的椰子蟹。早年因為大量捕捉食用,使得數量銳減,如今卻變綠島成游客尋訪生態的焦點,還有一種棲止在林投樹的竹節蟲。
  
  綠島過去以監獄多聞名,曾經是許多“大哥”在外島的家,綠島文化園區內的綠洲山莊,曾關過許多政治犯,現已對外開放參觀。  

  玲華園可是綠島唯一擁有游泳池的民宿。
  
  朝日溫泉為全台少見的海底溫泉,這兒的溫泉池就在珊瑚礁石區,在海濱自然環境中聽濤泡湯,是其它溫泉區沒有的特殊體驗。春末的綠島,已有夏的氣息,多數游客難以忍受太陽天下泡湯,不妨選在雨天和晨昏夜泡,欣賞島嶼夜風情。
  
  綠島的民宿和藝品店也頗有特色,小貓空民宿以媲美木柵貓空的南寮港景致引客,玲華園可是有游泳池的民宿,凱薪飯店就在綠島最熱鬧的南寮大街;釣魚人和池塘有魚綠島民宿為島上特色餐廳;大哥的故事專賣自行開發的大哥紀念品,海砂巫綠島住宿則以綠島為主題創作砂畫;綠滿園的特產頗有特色。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