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星期四

防曬隔熱紙


防曬隔熱紙又被稱為隔熱紙,“隔熱紙防曬”是指能有效阻隔紫外線達90%以上。第三代產品運用了很多新技術,如“磁控鍍膜”、“微米技術”、“納米技術”、“航天科技”等,紫外線阻隔率提高到90%~100%左右汽車隔熱紙,紅外線阻隔率提高到30%~95%左右,膠的粘性更強,從而達到既降低膜的厚度又提高了防爆性能的效果。

汽車後市場漸漸成為“黃金產業”,而汽車防曬隔熱紙市場在汽車後市場中所占的比重已經相當重了,畢竟在夏日裡需要防曬隔熱,需要防止紫外線的輻射對人體造成傷害,還可以有效防爆以最低限度的減少事故危害。隨著私車家的增加,防曬隔熱紙市場一片繁榮景像,行業漸漸發展起來。

少數高價車在原廠設計時,已經配備抗UV紫外線的暗色玻璃,足以抗UV不必再貼隔熱紙,但如果想要多一點隱密性,可加貼透光率低的隔熱紙。而根據台灣工研院測試,目前國內一些國產車也配備抗UV的玻璃,測試的數據抗UV紫外線率為85%,而要讓乘客防曬效果,指數大樓隔熱紙應該達到95%才合格,所以雖然有抗UV的玻璃,還是得再加貼隔熱紙。

一般來說,壽命建築隔熱紙大約10年,有的可以達到20年,而仿冒品的壽命大約只有半年到3年之間。所以隔熱紙氧化、剝落或過了壽命期,隔熱遮陽的效果會大打折扣,皮膚防曬與車內降溫的功效可能不再,唯獨貼隔熱紙的玻璃還是暗黑。所以當超過5年以上的隔熱膜,不妨做一做紫外線的大樓防爆模測量,看隔熱系數是否還正常。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