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星期一

馬桶成了“救命神器”?



  近日,北京消防官微發微博稱,美國哈佛一家研究機構發文章台中通水管說火災發生時,台中抽水肥將一根管子插到馬桶裡,就可以呼吸到空氣。許多網友表示,馬桶後面水管內可能存在沼氣,直接呼吸可能中毒。調查發現,這一火災自救裝置與方法是一項美國專利,插入馬桶的吸管也是特殊設計的專用管。

  “‘馬桶也能救命?’近日,美國哈佛某一家科研機構,發表了一篇關於《火災自救——另類馬桶呼吸法》文章:火災發生時,一般的做法是用濕毛巾捂著,但是這種方法也堅持不了多久。”北京消防官微發博並配一張示意圖稱,科研機構的文章提供了一種自救方法:插一個管子通到馬桶後的下水管道,由於下水管通往外界,這樣就可以呼吸空氣。

  可以看出,馬桶裡存有一部分水。吸管穿過水探到下水管,把吸管另一端含在嘴裡就可以吸到空氣。
  這條自救微博發出後,引來許多網友圍觀。有的網友看到後,感台中通馬桶覺這種方法很新鮮也很實用,稱其為“救命神器”。但有的網友對這種方法表示懷疑,“馬桶的水封是用來隔離下水管道中的沼氣和異味兒的”,把吸管探入下水管道吸到的空氣裡肯定包含沼氣等有害物質,不僅不會救命,反而對身體有害。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